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開刀取出腫瘤

2007/09/09~2007/09/11
9/9辦完住院手續、照了 X-Ray、抽血、心電圖、到病房報到,前後不過一個小時,然後就沒事,真不知道為什麼醫生要安排我今天開始住院,下午沒事就先請假回家。回到醫院後由於隔壁床(入院時沒有單人病床,先住進雙人病房)病人一直在咳嗽吵得我一直無法睡覺。護士發現後很好心,安排我到一個醫療室去睡覺。但是很奇怪的是明明是沒有其它人進出的房間;我卻感覺在睡覺過程好像一直有人來來去去,甚至好像有人摸了一下我的腳,那種如真似夢的感覺至今仍覺得有點靈異。
9/10早上終於爭取到單人病房7037,在王醫生查房後也開始進行開刀前清腸胃的前置準備。跟上次穿刺一樣先喝那種有點酸、有點鹹、很難喝的自費的藥水,護士解釋說那可以縮短禁食時間及灌腸的次數,所以整個下午都在拉肚子,大約拉得差不多時;年輕又漂亮的住院醫生來病房看我,並在我的肚皮上畫上預計開刀的記號並簽名,奇怪的是醫生簽名時是用一般油性簽字筆,我懷疑那是不是會有毒性?晚上我爸、我妹跟我媽都到醫院來看我,他們都知道我很怕開刀,一直安慰我說要放鬆心情來接受這個事實,雖然嘴巴很容易說要放鬆要放鬆;其實我的心裡害怕的感覺還是完全無法消除。後來決定是我媽要留在醫院陪我。這時護士來告知我是清晨第一個進手術房的病人,所以隔天一大早五點護士就會來灌腸。
因為已經有過上次穿刺的經驗,所以我覺得很順利就完成準備工作,然後 9/11 清晨七點就換上手術服,被推到手術準備室,這個時候我已經非常緊張,然後手術室的護士來確認身分,看過住院醫生昨天的留下預計要開刀記號及簽名後,就把我推到開刀房了,這時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害怕,我竟然不由自主地發抖,不過只要一發抖我就深呼吸,並在心裡唸南無阿彌陀佛;後來有個護士發現了我發抖就來安慰我,她一邊按摩著我一邊跟我說話,也不管我因為有呼吸器罩著無法回答她;一直講一些言不及義的事,企圖讓我分心。然後等著等著麻醉醫生終於在我怕到不行時進來了,問了一些我當時點頭回應他,但是已經現在忘了的事,突然間我就不醒人事了。 因為當我從麻醉後醒過來時我人已經回到病房了,所以開刀過程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,醒來時我只又痛苦又不了解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馬上幫我換衣服,當時開刀的部位真的非常非常的痛,而且覺得明蓉好吵,一直告訴我現在已經開完刀回到病房,醫生順利的從我肚子裡取出了腫瘤,除去了一段小腸、還有一段大腸‧‧‧等等暫時我還不想聽的事,然後很快的我又睡著了。
後來經明蓉告訴我才知道開刀一直由早上 8 點持續到下午共 5.5 小時,然後在我被推出恢復室前,醫生有拿出一盤切除的組織給她看,因為腫瘤是從小腸外面長出來,然後一直延伸到大腸,所以切除部位主要是一個肉色約雞蛋大小的腫瘤、另外其中有一段是小腸、有一段是大腸。醫生讓她看完手術切除物後大約過半個小時,臉色蒼白的我就被推到恢復室,再經過半個小時的休息才推回病房。

沒有留言: